湫湫

a发d:湫湫猫猫(提前看+所有未公开内容)

【燃耀】青北暧昧故事

*大学后两崽都变得阳光健康


青北是国内顶尖高校,军训自然也并非只是走个简单过场,从头到尾都非常严格。

虽说一般是以学院为单位进行训练,但毕竟在那么大的操场上,李燃会碰见沈耀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

身边都是各个省市的前多少名,整个方阵恪守纪律,没一个人说话。李燃站在后排,双手紧贴裤缝站着军姿,烈阳高照,汗水顺着脸颊淌落,因为被晒得有些久,他眼睛微微眯起,下颌紧绷,身体一动不动,薄薄的作训服下藏着匀称有力的肌肉,麦色的皮肤显出更多野性与性感。

他的体力很好,原先就有晨跑的习惯,也为补贴家用出去打了些零工,其中就包括跑腿,以及帮人搬重物,因而这些最基础的训练对他来说不算什么。

他人还规矩站着,大脑却已开始神游,视线漫无目地看向这个操场的每一个角落,突然,他看见了沈耀。

沈耀依旧是人群中最耀眼的那一个,他长得清瘦,个子高,皮肤又白,被太阳晒了就有些发红,他双眼平视前方似乎也在盯着什么东西发呆,这会却似有所感的一样看了过来。

不再像原来那样带着审视,反而很平和,甚至在和李燃对上眼的时候,嘴角还轻轻的往上翘了翘。

李燃收回视线,脖子有些发烫。

他有很久没有见到沈耀了,自鸣龙中学的毕业典礼后,所有人都各奔东西。

那时他和十一班的朋友们一同上台接受学校的表彰,也许是巧合,他和沈耀的位置被排在了一起。快门声响起的一刹那,李燃突然想到虽然这是合照,但似乎是高中时唯一一张他和沈耀挨得这么近的照片。

沈耀作为高考省状元,被一群记者媒体追着采访,他站在喧杂的人群中间,游刃有余地回答问题,李燃看着他的背影,不免想起一个多月前。

虽然三模的成绩并未公布,但从老雷的口中知晓了沈耀的成绩,他最开始是震惊,其次涌上许多莫名的情绪,哽在喉头不上不下。

“你没认真考?”

没人的时候,他将沈耀堵在了巷子口。

“当然,”沈耀只看了他一眼,“我要是认真考能只考那点分?”

“那你——”

李燃有许多想问的东西,不仅是沈耀骤然下滑的成绩,还有主动向学校申请的处分,甚至他还当着全校坦白自己的行为、读了检讨,并向禹洋道了歉。

成绩的事情也被人泄露出去,他不再是众人眼中那个完美无缺的年纪第一,事情一件接着一件,议论声在高压复习的间隙中疯长,李燃还听到不少有关他抑郁症的消息。

“你不会觉得我考这么差,送你三十分,是因为瞧不起你,或者不屑和你比?”

沈耀双手插进衣兜里,他虽依旧是往常的乖学生模样,将校服的扣子扣到了最上面一颗,但看起来却将傲气表现得十足。

“你想多了,和你没关系。”

沈耀抬起头,日光斜斜的在他面前落下,像是割裂了明与暗,他情不自禁伸出手去触碰前方的亮光,突然说了句与他们所谈论的主题毫无关系的话。

“李燃,你热不热?”

五月底的温度,虽远不至于酷暑那般,但早已有人抱怨今年似乎又比往年更热了。

李燃还在琢磨他之前说的话,听到他问这个下意识点头,回神后看见沈耀有些干的嘴唇,他想起些什么,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瓶饮料,往跟前一递。

“来的时候买的,冻了的。”

他发现沈耀似乎不怎么出汗,即使运动再多也只是覆一层薄汗,要不是略快的呼吸,完全看不出他之前做了什么。

“你喝你的,我不要。”

沈耀眼睛微弯,语气轻松,“现在我向你的好朋友道了歉,你人就突然变得这么好,那你要是知道我和我爸之间发生了什么,是不是心里畅快得晚上连觉也睡不着。”

他又在说莫名其妙的东西了,不过李燃还是跟了一句,“我人一直都很好。”

“是啊,虽然有个校霸的名头但没做过什么坏事,反而还是个老好人,像个小可怜一样被欺负得团团转。”

沈耀毫不留情的评价,最后补充:“你对别人是很好。”

“……”李燃错开话题,“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沈耀反问。

李燃本也不想知道沈浩的事情,多问的这一句也只是因为沈耀提起,而他的变化似乎又因此而起,然而这人并不打算说,让他觉得自己像是被戏耍的猎物,于是转身就走。

快走出巷子的时候,他停下脚步,回头看沈耀还站在那里。

“你高考会正常发挥吗?”

“不用你说,”沈耀自信的声音随着微风传过来,“我会比所有人都考得好。”

李燃“嗯”了声,他正要走却突然听到沈耀叫住了他。

“李燃,太阳底下确实很热。”

他朝这边走了些,夕阳的余晖落在他身上给他镀上了层好看的金边。

李燃故意呛道:“这不是三岁小孩都知道的事情么?大学霸。”

“可我长到十八岁,才明白这个道理。”

沈耀眼里似也带上些许亮芒,充满希冀。

“我学会为自己而活了。”

此前为父母的目光,学校的期望,众人前礼貌得体的好学生形象,他带上了一层层面具,而现在却像是脱离了那些枷锁,毕竟曾以为高高竖起、代表着父权的那些通天墙,已被他全力凿开。

他很少有这样柔和的时候,李燃以为他总是锋利的,但见到他这时的模样,意外之余,心里忽然松了口气。

“那就祝你高考成功,心想事成。”他诚心诚意地说。

“这句话也送给你,”沈耀道,“上考场别紧张,闯关而已。”

他慢慢地走到李燃身边,朝他伸出手。

李燃迟疑了下,将自己的手握了上去,谁知却见沈耀抬眼看他。

“不是,我渴了。”

李燃突然反应过来,有些慌乱的松开手,将刚才那瓶饮料又掏了出来。

“你不是说不要吗?”

“反悔了。”

沈耀打开瓶盖喝了口,“下回请你。”

李燃并没有想到这个下回竟来得这样快。

而沈耀请他喝的也不是饮料。

沈耀在大学的时候加了个辩论队,还加了吉他社,因为成绩出色、长相漂亮,即使在学霸云集的青北,也备受关注。

他的世界里不再只有学习,精力依旧充沛,却将那些用在对生活的享受上。

校园就那么大,李燃有时会碰见他,碰见了就打个招呼,聊一聊近况,等都空了的时候还会约着出去吃饭打球,就像朋友那样。

直到有一天晚上,李燃正准备睡觉时,突然接到沈耀给他打的电话。

沈耀是在校外租的房子,他到的时候门已经打开了,一进来就见到这人脚边已经滚落了一堆啤酒易拉罐。他正背靠着沙发坐在地上,脸颊耳朵脖子都红了,神色看着倒还清明,盯着李燃进来也不说话,走近了才发现他的眼神已不聚焦。

“喝了多少?”

“不多,”沈耀的声音因醉意的缘故,多了一丝黏糊,“微醺。”

“怎么叫我过来?”李燃从地上随手拿起一瓶酒,打开,心里并不相信沈耀的话。

“喝醉了,得有人帮我收拾屋子。”沈耀侧趴在沙发上,脸颊酡红。

“少爷,醉了果然就暴露本性。”李燃有心调侃,将酒一口闷下,“要支使人了,就想起我来了。”

“骗你的。”

沈耀笑了笑,脸上的神情随之变得生动,他重新坐直身体,“高考前那会不是说得要回请你吗?就是现在,让你喝,敞开喝。”

“你还记得那话?”李燃挨着他坐下,支起一条腿,抵在手腕下边。

“我从来不撒谎。”沈耀道。

李燃敲了敲易拉罐,“我信吗?”

“爱信不信。”沈耀用手背贴了贴自己发烫的脸颊,想要让上面的温度降下些许。

这是平常清醒的沈小少爷绝不会做的事,李燃失笑,去给他倒了杯凉水。

“酒慢点喝,”他似是又想到了什么,“你今天吃东西没?”

“吃了,”沈耀接过水,“我现在很爱惜自己的身体。”

确实,在这事上他不再撒谎,但李燃每回碰见他总会问问。自高中撞见沈耀伤害自己后,他就总不自觉看向这人手腕。

沈耀现在既没带护腕,也没带表,手腕白皙漂亮,和李燃的比起小了一圈,内侧也再没有乱七八糟的伤痕,而变得干干净净。

见李燃一直在盯着他的手,他索性主动将手腕袒露。

“我还在用祛疤的药,效果不错。”

-

评论(6)

热度(39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